剛來澳洲第二週就買了車,福特99年的小車,

人生第一台車卻讓我煩惱連連,所以買車要慎選阿(過來人經驗)

IMG_2724.JPG

大概開三個月左右開始漏油,每個星期要檢查機油水箱(練就一項技能),

然後過不久變速箱開始有問題,

常常開車開到一半轉速突然從23000飆高到45000再降下來,

但是時好時壞,發作時真的很怕它隨時在路上熄火,

問了一下修車廠,換變速箱大約要1000澳(根本不值得換呀),

我當初買這台也才1300澳幣,

最後輪胎不知道為什麼破洞了,又去補胎,

讓我下定決心要換台車。

 

這時我已經在農場存到一點錢

後來剛好有朋友簽證到期要回台灣了,把一台白色TOYOTA便宜過手給我,

結果才開第五天,從Manjimup到Perth,在家裡附近轉彎打滑甩尾撞到樹,

這是慘樣..

 IMG_5629.JPG

好家在

我在過戶當天順便就把RAC的全險,從上台車改到這台車了,

當時離家裡很近,但是可能是剛撞到嚇到了,

而且那邊是偏僻的鄉下,沒有訊號阿!!

我竟然就開著危險的車默默到下一個城鎮(Bridgetown)了,

我慢慢開,後面有車本來要追上我了,

看到我的車變成這樣連左右方向燈都掉下來,馬上減速XD

 

我停完車馬上就有旁邊住戶問我發生了甚麼事了?需不需要幫忙?

微笑拒絕了打算先打電話給朋友,朋友叫我還是先叫道路救援吧,

有鑑於英文還是不太好,而且我也不是很清楚這邊的住址,

所以我又回去找剛剛的住戶幫忙了,

他非常好心的幫我打了很多通電話(我竟然連名字都忘了問)

旁邊咖啡館的老闆娘也跑出來關心我,還請我喝一杯咖啡~

還有路人問我原本要去哪裡要載我上去(真是一路上一直遇到好心人啊!!)

不過我那時已經聯絡到朋友要下來載我了,所以婉拒了。

 

後來我車就被載走了(結果竟然載回我住的城鎮Manjimup...)

IMG_5639.JPG

只有你本身是買全險(Full cover)的,

不論是撞車或是自己撞車(撞袋鼠也算)都可以申請理賠哦!!

如果你是買第三責任險是賠車禍時只賠對方的車,

買Rogo所附的第三責任險是賠對方受傷的醫藥費,

這些是不太一樣的~

 

之後Rac線上可以直接申請Claim(這個網址)

但是不知道為甚麼一直無法成功,我就直接打去Rac線上填Claim了,

英文不好沒關係,直接跟接線的說我需要中文服務,

他就會幫你轉三方通話,直接電話完成Claim,

問題大概是發生地點、時間、天氣狀況、怎麼發生的...之類,

他們會要求你的傳Email當初的過戶單給他們,證明這台車是你的,

最後他會給你一個Claim number,一定要記住這個編號,

你以後有問題的話打過去告訴他們編號,他才可以快速告訴你的理賠狀況,

 

完成Claim之後三天內Rac會安排人去評估你的車狀況,

決定是否要修理還是要賠償你當初保的Sum Insured (Agreed Value)全額,

我當初是保1800澳,

到最後如果Rac賠你全額的話會扣一個Basic Excess(像是資料處理費),

四天後我打去Rac問理賠狀況,

他回答我直接賠償我Sum Insured (Agreed Value)的全額,

並告知說明年保費會調漲15%,大概三個工作天我就收到錢了,

我當初購買全險設定是500澳,所以扣下來我實領到是1300澳。

 

然後Rac會直接處理報廢你的車,

之後會寄給你一張退Rego金額的單據,直接去監理站辦理就好了,

前後處理一個多星期而已,其實非常快速,

大概因為我是自己撞到的,所以也沒有甚麼責任糾紛XDD

事情終於告一段落了,短短半年我買了第三台車小綠,

希望它能跟我相處很久很久~~

相片 2016-2-29 下午1 46 43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