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補一篇之前為了支付寶的實名認證,去深圳銀行開人民幣帳戶,
101年7月份剛好到香港玩,想順便去離香港比較近的深圳開戶,
這篇是我整合網路上找到的資訊跟自己親身體驗的心得。
 
以下為字很多圖很少版

從香港至深圳開戶,首先需要準備台胞證跟1簽,
101年請旅行社代辦的價位是辦台胞證+1簽$1400元 已有台胞証+簽$300元

我選的是這家銀行,離國貿地鐵站近 
 
招商銀行深圳羅湖支行:
深圳市羅湖區人民南路深房廣場A座1樓 (地鐵國貿站出口)
Tel: (86)755-8219-1508
9:00-17:00(周一至五);9:00-16:00(周六、日)
深圳國貿站E出入口(地鐵1號線)
-------------------
交通
 
港鐵地圖

1810568660.jpg  

1.香港機場大巴到上水:39.2元港幣(八達通卡,可以節省兌換一種幣值)。
2.水上地鐵到羅湖地鐵站:20元港幣(八達通卡,可以節省兌換一種幣值)。
3.深圳地鐵1號線(羅寶線)羅湖地鐵站到國貿站(一站只需要人民幣2元)在深圳開戶,
從香港旺角可以搭火車到羅湖(深圳口岸),羅湖附近就有招商銀行,
開戶需要台胞證和現金,沒有規定多少錢,你可以開一卡通(就是可以同時存取外幣和人民幣的)會比較方便。


香港到深圳:(約1h)
a. 九廣鐵路: 可由香港地鐵 尖沙嘴站 或是 九龍塘站 轉搭九廣東鐵至 羅湖站 下車, 再過關即可到達深圳.
或是由旺角地鐵站走路約幾分鐘即可抵達九廣東鐵旺角站. 
由旺角站到羅湖站   地鐵港幣 $35(買一天地鐵1日卷200TWD)
b. 若要由機場直接進深圳, 可以搭旅遊車(中旅, 永東, 環島) 直接進深圳 


我選用的是從港鐵搭到羅湖站出境之後入境深圳,
再從深圳轉地鐵站到國貿站

當時我有同時租用版八達通跟全日通,想說從客棧的砲台山到羅湖, 使用全日通會比用八達通省錢,
所以直接從砲台山>中環>紅線到油麻地>綠線到九龍塘>藍線到羅湖 可是到羅湖站的時候被柵欄擋住了,
服務台人員跟我們說全日通到羅湖不適用,所以一個人又收了數十元的港幣(好像是5、60元的樣子),
後來我認真想想,我們應該搭全日通到前兩三站下港鐵再進站,改用八達通到羅湖才是最省錢的方式,
以上僅供各位參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陸金融帳戶必備資料

1.台胞證
2.護照
3.印章
4.人民幣(建議放個RMB100元)

招商銀行開戶:請預先準備100元人民幣(雖然沒有要求,但有月帳管費3元)
網路轉帳使用USB KEY:30元人民幣(目前型號為23型(售價會變,我看過30、40、50、60元的售價)

開戶先請先準備好以下四種密碼:
1.取款密碼(ATM使用) 
2.網路銀行密碼(登入網路銀行專業版時需要)
3.USB盤密碼(就是網路銀行USBKEY在啟動時密碼)
4.語音密碼(打電話需設定,手機或市話直撥95555;開戶現場不會設到這組密碼,需要打電話前往設定)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開戶
先取號碼牌(一定要,不要填表再拿,不然會等到暈倒),前往櫃台需要填兩種單子
(請勿使用台灣藍色原子筆,請使用他們的黑色原子筆)

請準備100元以上外加50元(U 盾=USB KEY 的錢,有時候會調整,請留意),
 叫到你號碼時前往編號櫃檯,陸續他還是要請你簽名數張表單。

櫃檯結束,請務必拿著你的USB KEY,連同台胞證跟櫃檯交付的一卡通(提款卡-同时存取外幣和人民幣的)
申請回單,至各別服務台(唯一沒有躲在玻璃帷幕的單位,很像台灣的貴賓理財服務台),
 他們會幫你啟動順便教導你初步使用
(請注意:他們作業平台是簡體字XP,你回台灣使用你家XP依樣畫葫蘆,保證無法完成轉帳交易)。

沒有寫到的必要資訊:
1.聯繫市內電話>台灣市內電話
2.行動電話>電話號碼一定要能在台灣漫遊
3.地址>可以直接寫台灣地址,一定要寫"中國台灣省......."

卡別:(全部都是銀聯卡)
一般卡:沒有存款金額限制,如果每月低於人民幣5000元,每月扣款3元手續費。
金卡:一定要存款超過人民幣5萬元,低於5萬每月帳管費10元,福利(轉帳手續費可以減半,
 每月有對帳單寄到台灣,有金卡通道可以辦理業務)。
葵花卡:一定要存款超過人民幣50萬元,未達倒帳管費100元人民幣,不能第一次開戶就申請,
 福利(完全免轉帳交易手續費,可以進入VIP室專人處理)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
我抽號碼牌填好資料等待差不多要一個小時,其實真的有點久,
建議早上就去了,我差不多中午左右才到,不然真的會等到火大,
現場還有婆婆對銀行人員大小聲發脾氣等太久了....
 
基本上照著上面流程走就不會有問題,
除了我一直被銀行人員刁難說台胞證照片跟我本人不像,
我當時是很肯定講話比他更大聲地說:如果不是本人我剛剛怎麼過海關的,
雖然他還是重覆好幾次,不是我本人之後還是給我辦了....

辦好之後到服務台找服務人員請他們幫你開通網銀,
他們通常都很熱心,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問他們,
大概是這樣子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